风流柒公子

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

盛势同人文 彭泽x李真真 第26章

  自在飞花轻似梦,无边丝雨细如愁。雨水打落了养老院旁的梧桐树。一叶叶,一声声,空阶滴到明。

  “你姥姥的情况越来越糟了,拉着其他老人的家属乱认。”护工丢下这句话便出去了。

  房间里中间的沙发上坐着一个身材不高的老太太,穿着栗色的衣裳,带着厚重的老花镜。

  瘦削的脸看起来很慈祥,眼神显得胆怯,忧郁。

  心间涌上一股心酸,只觉眼泪要翻滚而出,他拉起姥姥骨瘦如柴的手。含着泪。

  “姥姥,您还认识我吗?”

  老太太眨巴着眼睛,用微弱的声音说:“你……你是真真,你……你好久都没来看姥姥了。”

  “是……姥姥。你腿疼的毛病好点儿没有?”

  “腿疼?啊…对对,你给我买了药,挺好的,我的药……我的药……用完了。”老太太不再吭声了。

  许久,才又道:“你带我回家吧,回家……还能见到你妈,多好。在这儿就我一个人……”

  她脸上流露着一种害怕和无望的期待,以及旁人见了无不心疼的那种老年人的忧愁。

  想是姥姥又开始犯糊涂了吧。我妈?真是可笑,当初她抛下我去外面找男人的时候早就无所顾忌了!

  “回家?家在哪儿呢?”李真真自嘲道。不堪回首的过去,再次淹袭他的脑海。

  出了养老院,已是黄昏。直到晚霞散尽,空气中的寒冷才开始变浓和扩散。

  不是所有家庭都是美满,不幸才是常态。

  爸爸打工至今未归,妈妈弃家出走,唯姥姥与自己独守空房。只是,姥姥脾气暴躁,免不了对自己诸多埋怨……

  想着自己能从偏僻小乡闯入上海,满腹心酸有谁怜?

  自己从小被抛弃惯了,前女友以自己没前途为由和自己分手,现在想想也是情理之中。谁会稀罕一个穷小子呢?

  李真真低头看着手机,亨利和彭泽都未曾联系自己。

  有一种寂寞,身边添一个可谈的人,一条知心的狗,或许就可以消减。有一种寂寞,茫茫天地之间余舟一芥的无边无际无着落,人只能各自孤独面对!

  彭泽有一天会不会也抛弃自己呢?李真真倚树而望,梧桐细雨,点点滴滴,这次第,怎一个愁字了得!

  蓝若诗或许是我们感情的终结者吧?彭泽……那些海誓山盟会在现实面前会变得不堪一击……就像我妈,我爸一样,就像我从前的那段感情一样……

  有些东西本就远超你我所控范围,我们也许都尽力了,但终是无能为力!

  何物顺着李真真的脸庞而下,是雨水?是眼泪?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38)